依附关系(符26梦女)

2x你x6          涉及37出场


 #

痛觉神经随着心脏跳动而舒展,收缩。我们乐此不疲你来我往地将这根线绷紧,拉长,直至最后断裂。血从胸腔里一点一点滴下来,像月老牵在手腕的红线。

  

00

-

我和朴综星认识的时候,梁祯元应该还没出生。


 


彼时我两岁,朴综星三岁。那是一个连牙牙学语都很难蹦出两三个字的年龄,但我却在妈妈一声一声的引导下,声音响亮地对着朴综星叫出了哥哥两个字。两家家长高兴的笑在一起,当场就给我俩商量着要定娃娃亲。


 


那个时候我刚学会走路,我摇摇晃晃走到他身边,抓住他的手指,朴综星也不躲,直到看见要被我塞进嘴里咬的时候才开始挣扎。他的力气比我的大,一使劲就挣脱了,我愣愣地看着空荡荡的掌心,然后哇的一声就开始哭。


 


小孩子心思简单,都摆在脸面上。我能感觉到朴综星无措的眼神,透过泪光瞄他的反应。果不其然下一秒他就把手乖乖伸过来,摸了摸我的眼睛,僵硬的给我擦眼泪。


 


或许从那个时候我就明白,无论遇到什么事,只要我一哭,朴综星就拿我没办法。


 


但其实在遥远的以后,更多时候我想的是,如果人要是能穿越回过去该有多好。我恨不得能回到这里,我们之间种种所有刚开始的地方,赶在朴综星替我擦眼泪之前,在他的食指留下一个和他下唇裂口一样的咬痕,然后恶狠狠地对他说,不要靠近我。


 


但是不可能,这些都是我的想象。


如果一切都是我的想象就好了。


 

-


在故事还没有发生转折之前,我和朴综星算得上是世俗意义里的青梅竹马。


 两家的家长是大学同学,又是邻居,再加上孩子去的学校也一样,所以每次上学放学不是我等他就是他等我,然后再一起走。


 一开始还有家长交替跟在我们身边,长大一些,就是我们自己走,再到后来,同行的队伍多了两个人。西村力,还有沈载伦。前面是他俩你踢我一脚我踹你一脚,后面是撅着小鸟嘴慢悠悠走在队伍最后的朴综星。

 

一般这种时候,我会转过身朝朴综星招招手,把手卷成喇叭状对他喊哥哥你快点,然后走到前面踹西村力一脚让他慢点走。

或者从书包里翻出随身听,放慢脚步等朴综星跟上来的时候把耳机的另一端递给他。

 

今天也是一样。我插好耳机孔,站在原地,可是过了许久也没等到身后的人走过来。

我疑惑的转过头,却发现身后的朴综星变成了另一个人。

 

梁祯元沉默地站在那里。

 

我看不清他的表情,直到他一步步走到我面前,向我摊开掌心。而我颤抖着,唇齿徒劳的张合,却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
我听到他说,姐姐,为什么不能等等我呢。

 

想跑,一低头却发现脖颈处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副项圈,沿着绳索的方向看过去,另一端赫然被梁祯元握在手心。窒息感像海水般向我涌来,他只需要轻轻一拉,我就能给他跪下。

 

明明是小孩子的脸,环绕在他周身的压迫感却让我无法呼吸,更无法回答他的问题。

 

于是我睁开眼,从梦里醒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