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生

闵我存档。

  


新议案提出了几个线下活动,chole作为负责人约见了几个小有名气的网络作家。你承认你是无意间看到chole手机里的照片,所以在认出那个熟悉的侧影后,将马克杯里的水打翻在电脑上也是不小心的。


他好像瘦了。


明明已经下定决心遗忘这个人,可是手指还是忍不住沿着屏幕里他衣角的边缘描摹,就好像很久以前的我总是抱着他才能睡着,那时我的手也是这样溜进他的睡衣,顺着腰线往后轻轻摸着他背后突起的骨节,最后被他捉住手腕放进怀里威胁我不许点火

哼哼 奶凶奶凶的 像只猫


在回忆里嘴角扬起的同时,我突然意识到,原来有关于他的一切,我一刻都没有忘

包括那个雨夜,你恶狠狠地对我说放手,我被你眼中的猩红刺到,手一松,你便毫不犹豫的转身离开了我的视线。我没有冲你的背影大吼大叫,也没有追上去,我只是在雨幕里努力睁着眼睛看你离开的方向。

闵玧其,你那么聪明,又怎么会不知道,那时的我,已经什么都没有了,你是我仅剩的可以依靠取暖的热源,但你还是没有回头,冷漠地,毅然决然地带走了我的全部。



曾经你抱臂靠在墙边,看着门框上刻下差着一截的身高,眉毛一挑笑着说我瘦弱的像根草,那时我不服,跳起来去压你的肩膀,你不慌不忙拦下我作乱的手,最后两个人一边笑一边喘,双双滚倒在床上,你仍不忘对着我贱贱的比划了一个我头才在你下巴的手势


现在想想,或许你说错了,我应该是一条鱼,一条被踩断脊梁的鱼,而你是风,是浪花,是站在轮船上的王子,是我所留不住的任何东西。于是我只能沉默地吐出一个又一个泡泡包裹住现实的碎片,等到雨停后,再被阳光折射成和王子携手走到最后的绮丽梦境。


你离开的五年里,我学着独立,我告诉自己世界上只剩一个人在爱我了,我只能靠自己。因为没有人会陪着我,看我跌倒再爬起,所以我妥协了,那个遇事总是会先向你求助的我,选择带着破碎的脊骨一起溺死在那个雨夜。


那么你呢,你还记得那个放着你从二手市场淘来的音乐设备的出租屋吗,回收站里多到放不下的demo,我还是没忍心把它们粉碎掉。

闵玧其,放弃制作人转而去当作家的你又因为什么而妥协了呢。


爱和恨是共生的。我想这句话说得对。不然,过了这么多年,看到你应该没什么实感的我,为什么在得到你过得不好这个结论以后,还是会鼻腔一酸呢


如果再遇见的话,这一次,就换我把背影留给你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(复健-ing
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